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8年02月10星期六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招商惠大民生

新闻作者:卢 波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0日  查看次数:次  
  寒冬时节,行走在竹山各工业园区,处处都是人头攒动。
  园区筑巢引凤来、项目招商落地快、工厂开工早投产、农民摇身变工人……去年年初至今,我县围绕“一核两带三为主”战略,坚持“抓招商就是抓发展,抓招商就是惠民生”的理念,将招商引资列为政府“一号工程”,瞄准绿色环保、劳动密集型企业,共洽谈对接项目95个,新签约项目37个,新引进重大项目34个,新投产项目18个,其中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已入库16个,吸纳8000余名城乡劳动力就近就业,带动15000余人脱贫致富,赢得一片发展新天地。
  从农民变成上班族
  工业园区里机声隆隆。工厂内,身着统一服装的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生产服装、电子设备、中药材、香菇、茶叶等产品。
  42岁的郝龙春,家住双台乡向山村,老公盛雄平2013年患上直肠癌,两个孩子一个上高中、一个上大学,家庭状况堪忧。2014年,郝龙春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行列。2015年湖北嘉麟杰服饰有限公司到向山村招工,郝龙春经过层层选拔,通过3个月培训、实训,顺利成为嘉麟杰正式员工。经过两年的工作,郝龙春已经从一个普通农民“华丽转身”成为一名上班族。“现在,我每个月拿着固定工资,周末还能照顾家庭,我很满足。”郝龙春说。
  “在县内上班,离家近,不用四处漂泊,何乐而不为。”23岁的大学毕业生徐凤一边填写湖北云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职工入职表一边说道。日前,竹山县2018年度首场招聘会暨“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堵河广场举行,来自县内的云竹智能科技公司、嘉麟杰服饰有限公司竹山分公司等30余家用工企业,为城乡劳动者提供服装加工、针织、电子产品加工等就业岗位3000余个,并针对困难群体提供就业援助岗位400个。(下转二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