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8年10月12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选优配强过硬队伍 聚焦关键决战贫困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查看次数:次  
龚举海在全县包村驻点抓扶贫暨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选优配强过硬队伍  聚焦关键决战贫困

  本报讯 10月9日,全县县直单位班子成员包村驻点抓扶贫暨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龚举海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主持会议,方孝春、李燕艳、丁清华、王海军、任杰、杨金銮、陶猛、周乾隆、孟开盈、刘伟华等出席会议。
  龚举海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注的头等大事,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权建设强基固本的要事。推进县直单位班子成员包村驻点、村“两委”换届,是夯实扶贫基础、强化扶贫力量的重要举措。
  龚举海要求,要提高站位,保持清醒,担起脱贫攻坚的政治使命。精准扶贫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全力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因此,必须要充实扶贫力量,县直单位班子成员要全部包村驻点抓扶贫,所有工作队要调整优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龚举海强调,要聚焦关键,集中火力,拉开决战贫困的立体攻势。明确攻坚目标,“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衡量标准,也是驻村帮扶工作的终极目标。突出关键环节,始终把“精准”贯穿到“识别、扶贫、脱贫”全过程,在提升“三率一度”上下功夫,抓好动态调整这个基础,抓好精准扶贫这个核心,抓好精准脱贫这个根本。聚焦帮扶重点,抓政策宣传落实,把各项扶贫政策向群众讲清楚,把产业、教育、健康、兜底等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位;抓产业富民增收,把茶叶、食用菌等扶贫产业精准对接到户;抓人居环境改善,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配套设施建设,抓好四项刚性任务,开展巡村访户、建好管好扶贫作坊、创新推进安幼养老、持续推进强基固本。
  龚举海强调,要严格标准,选优配强,锻造攻坚拔寨的过硬队伍。严格按照省委提出的“双好双强”标准,放宽视野,拓宽选任渠道,做到好中选优。严守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做到换届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员群众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统筹联动,全面压实责任,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全程参与督导,加强纪律监督,监测换届舆情、网情,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龚举海要求,尽锐出战,压实责任,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讲政治,把扶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讲责任,派驻到村的县直单位班子成员要尽职尽责;驻村工作队要以村为战场、以户为阵地,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讲纪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更准、更实、更硬的措施,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上,县委副书记方孝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清华分别对当前精准扶贫、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赴井岗山学习的5名干部代表围绕“学习弘扬井岗山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了交流发言。 (党世根)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