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8年10月12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工建集团助力我县脱贫攻坚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查看次数:次  
省工建集团助力我县脱贫攻坚
致力打造驻村帮县扶贫样板

  本报讯   10月10日,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辉和党委副书记杨胜伟一行来到我县,参加城关镇迎丰村光伏电站交付仪式,实地调研拟建设施蔬菜基地等项目,出席集团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会商具体帮扶措施。双方就加快推进迎丰村及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达成高度共识,确定迅速启动既定项目建设,把迎丰村建成脱贫致富、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的示范点。副县长龚世华、县政协副主席王宝贵陪同调研或出席活动。
  据悉,该集团扶贫工作队去年8月进驻迎丰村以来,投入60余万元新建一座装机71千瓦的光伏发电站,无偿交付村委会管理运行,年可实现发电收入6.3万元;投资18.1万元,帮助该村修建水窖,完成水沟护栏建设,解决了村民安全饮水难题;购买一套香菇烘干设备,指导种植700余棵樱桃树。同时,帮扶8名学生免费就读中职院校、资助49名贫困大学生、培训建筑工人332人,捐助资金达58.8万元,减免培训等各项费用15.69万元。
  该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计划投资新建100亩设施蔬菜产业基地并组建一家蔬菜产销企业,帮助80余户贫困群众脱贫;帮助该村修建一座文化广场,规划修缮改造村居民房,整治村容村貌,增加公共设施。继续资助我县50名贫困大学生;招收50-100名初中毕业生就读湖北省工业建筑学校并免除相关费用;每年培训200名建筑行业人员。同时,积极帮助我县国有建筑企业发展壮大,参与我县城市市政、环境整治、工业园区等重点工程建设,加速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张华魁  王茂琴)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