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3月08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入推进系统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3月5日,全县经济工作、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成绩,分析研判形势,安排今年经济工作、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龚举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领导陈建平、方孝春、毛昌盛、唐泽斌、李燕艳、王海军、任杰、杨金銮、陶猛、周乾隆、孟开盈、刘伟华等县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龚举海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全县脱贫摘帽的决胜年、系统化建设推进的关键年。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系统化建设推进年”活动,全力实施“一核两带三为主”, 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强生态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龚举海强调,在脱贫攻坚上,要牢牢把握户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和县摘帽“一率一度”目标标准,系统化推进产业提质、就业增收、设施配套、综合保障、志智双扶,做实做好户户走到、扶贫作坊、安幼养老、强基固本四项重点工作。围绕贫困户在产业链上就业增收目标,扎实推进产业管理提质,精准对接到户。抓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重点抓好破损通村路修复、安全饮水入户、产业作业道建设等基础设施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幼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强化综合保障,重点落实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基本养老、兜底保障和特殊群体脱贫政策,完善留守群体关爱保护机制,提升“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能力。
  龚举海强调,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全要素配置。重点围绕基地建设、主体培育、技术培训、质量监测、生产加工、品牌打造、市场销售七个核心要素,有针对性地建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系统化建设、一体化发展,提升产业富民壮财能力。在工业发展上要全区城布局。发展工业必须要依托园区,辐射农村,在园区建总部,在农村建车间。重点围绕绿色食品、服装服饰、健康医药、清洁能源、珠宝玉石、智能终端等六大产业集群,系统化推进招商引资、总部经济、技术培训、服务企业四项工作,培育百亿工业产能。
  龚举海强调,要加快转变作风,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开创新局面。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战略布局、县委“一 核两带三为主”,系统化谋划发展,创造性抓好落实。在系统化建设推进中,要善于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主动谋事、埋头干事、干净成事,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全县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躬身实干,奋发有为,努力开创系统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苗东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