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7月12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龚举海调研乡镇扶贫车间强调:让贫困群众就地致富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建设扶贫车间是带动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增收脱贫的有效抓手。当前,各乡镇扶贫车间建设情况如何?贫困群众在扶贫车间就业收入怎样?7月8日,县委书记龚举海,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海军深入竹坪、秦古、得胜、擂鼓、宝丰、麻家渡、溢水等乡镇开展专题调研。
  秦古、得胜、竹坪、擂鼓等西部乡镇是我县茶叶、食用菌发展重点乡镇,各乡镇围绕脱贫主导产业,积极引进市场主体,建设扶贫车间。竹坪圣水特种茶叶加工项目、得胜竺山红、圣源食品加工等一批以茶叶、食用菌为主导产业的扶贫车间主体已经完工,机械设备已经进厂,各项配套设施正稳步推进。宝丰、麻家渡、溢水等乡镇发挥人力资源优势,引进正午袜业、嘉麟杰服装企业和直播电商平台,建设袜业、服装生产车间,搭建直播平台,为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提供了便利。
  龚举海一行下基地 、进车间,实地查看各乡镇扶贫车间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市场主体培育和脱贫产业发展情况。听取相关汇报后,龚举海对各项扶贫车间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要围绕年初制定的扶贫车间建设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培育市场主体,为群众脱贫产业发展、持续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龚举海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及时解决扶贫车间在建设运行过程中的困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让扶贫车间遍地开花。要及时为企业提供政策培训和咨询服务,结合工作中掌握的市场信息、政策信息帮助和指导扶贫车间转型升级,扩大生产规模,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加大扶贫车间用工信息宣传力度,引导贫困群众和返乡青年就业创业,实现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地致富”。各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加大技术投入,把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在产业链上实现增收脱贫。  
  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董军随同调研。       (袁   明)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