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8月07星期三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干群一心 抗灾自救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8月3日傍晚,我县局部地区发生短时暴风强降水天气,最大降雨量80.5毫米,导致部分乡镇的道路交通饮水中断,农业基础设施被毁,农作物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各乡镇积极开展抗灾自救。
  宝丰镇 8月3日17时,该镇石串村突降特大暴雨。村干部分头行动,转移部分受危群众,组织带领大家打捞河沟浪渣,疏通河道,开沟排水,扎桩堵塘,开展抗洪自救。
  “快跑!垮方了”。该村党支部书记乐正权大喊一声,急忙推开一起救灾的村民操道根,当躲开砸向自己的一块重20来斤的山石时,不慎跌倒致右胳膊严重骨折。但他不顾剧烈疼痛继续奋战在最前沿,直到22时暴雨停止、全村转移群众安全后,才去医院接受治疗。(陈世超)
  麻家渡镇 迅速启动紧急预案,抗灾救灾专班连夜到一线查灾、核灾、救灾,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发动群众抗灾自救,疏通门前屋后堰道沟渠、公路边沟,开展饮水、水利设施恢复工作。经过干部群众、相关部门连夜抢救,4日上午11点30分,交通、电力、通讯部分恢复,后续抗灾救灾工作正在开展。 (赵文丽)
  得胜镇 积极组织开展抗灾,同时引导群众组织自救,尤其是发挥无职党员及“中心户长”在紧要关头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配合好村支两委,在受灾严重的一线,带领广大群众,精准救灾,减少损失。 (何 程)
  双台乡  组织乡村干部深入各受灾点进行抗灾自救,对已成灾的,进行准确调查登记;对已发生险情、尚未成灾的,立即排险,对地质灾害点实行专人24小时监测。驻村干部全部到村参加抗洪救灾工作,及时疏通堵塞的道路和排水沟,解决群众饮水困难,把灾害降到最低。开展粮食作物补种,提倡补插红暑、补种萝卜青菜等晚秋作物,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灾害损失。 
                     (赵虎信 柏 松)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