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20年06月19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6月15日,县委书记龚举海到秦古、竹坪、大庙、得胜等西西片区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工作时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聚焦脱贫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培育、“5+1”工程推进等重点,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县委副书记马兰起、副县长范奇随同调研。
  产业是脱贫的关键。在秦古镇白果、荆竹,竹坪乡周家湾、陈家河,大庙乡鲁家坝、黄土梁,得胜镇石底、大桥等村,龚举海走进茶叶基地、食用菌大棚,实地查看脱贫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竹产业发展规划。近年来,西西片区4乡镇坚持把茶叶、食用菌作为扶贫主导产业,不断扩大茶叶、食用菌种植规模,已建成茶园9.5万亩,食用菌制棒360余万棒。龚举海要求,西西片区要坚持走绿色高效发展之路、特色发展之路,做大做强茶叶、食用菌等主导脱贫产业,把脱贫产业与贫困户精准对接,保障群众稳定增收,脱贫成果持续巩固。
  产业要发展,村级合作组织至关重要。在秦古镇秦兴食用菌制棒公司,竹坪乡圣水特种茶、楚茗源茶叶生产车间,大庙乡邻陕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恒坤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得胜镇石底村枣花香酿酒合作社、竺山红茶叶生产车间,龚举海一行实地查看各扶贫车间建设情况和龙头企业发展情况。他要求,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村级合作组织带动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加强技术培训,帮助群众做好脱贫产业;要加大企业扶持力度,严格兑现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要想发展快,全靠车头带,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是此次龚举海调研的重点。在秦古镇张家沟、竹坪乡陈家河、大庙乡全胜、得胜镇大桥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龚举海查看了村级党建档案,详细了解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村后备干部培养等相关情况。他强调,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治理能力,就是要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支部堡垒作用,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战斗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要以关注弱势群体、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重点,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整合资源,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改善和服务民生。要深入推进“5+1”工程,大力培育乡风文明,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袁  明)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