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3年11月30星期六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长办公会召开研究教育、住房保障等工作

新闻作者:党时轩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30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11月28日,县长龚举海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讨论研究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均衡发展、住房保障、生猪定点屠宰及人口和计划生育等工作。常务副县长周玲,副县长耿梅、王海军、夏勇军,堵河源管理局局长刘集华、书记潘世荣,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叶康玉,九女峰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范奇,副县级干部邵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均衡发展工作的汇报。据了解,全县现有义务教育学校158所,根据省评估要求,完小以上的义务阶段学校为省评估验收的对象,我县现有的完小以上的义务教育学校90所,目前已达标的学校53所,通过向内挖潜、向外借力短期内可达标的学校24所,通过推进在建项目和城区学校布局调整可达标学校10所,通过加大投入、县乡联动、整合项目后可达标的学校3所。听取汇报后,龚举海指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单单是教育部门的事,全县上下要共同担当,共同行动,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扎实工作,加快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开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2008—2013年,我县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44.51万平方米6150套,廉租房和公租房项目为政府投资,目前,廉租房已建成6.75万平方米1514套,公租房已建成1.81万平方米276套。听取汇报后,龚举海指出,近年来,我县住房保障工作主动作为,务实创新,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圆满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应予充分肯定。龚举海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全力支持,加快廉租房建设步伐,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共同确保全县住房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针对生猪定点屠宰工作,龚举海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行生猪机械化集中定点屠宰工作的紧迫感,要狠抓关键,全力推行生猪机械化集中定点屠宰工作,不断提高全县生猪屠宰管理工作水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食肉安全作出不懈努力。
  2013年全县出生5996人,出生政策符合率85.76%,超过84%责任目标1.76个百分点;政策外多孩率2.35%,低于3%责任指标0.65个百分点;出生人口性别比107.88,控制在省市规定的113以内;二孩及以上孕情登记上报及时率54.04%,全市第二。听取汇报后,龚举海要求,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站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高度,认真落实好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确保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全面达标;要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化建设步伐,抓好各级考核工作,查找问题,弥补不足;要全力抓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确保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各项责任指标全面完成;各级、各部门要尽快完善资料、记录、文件,确保软件资料全面、准确,顺利通过各项考核验收。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