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8月14星期三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做实做好人大工作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8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来到我县,开展《湖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执法检查及“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交叉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柱、县委书记龚举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昌盛陪同视察。
  “基层人大活动是怎样开展的?”“对人大工作有哪些意见建议?”“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及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如何发挥作用?”“当前工作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在上庸、溢水和麻家渡镇,王建鸣一行察看基层“人大代表之家”阵地建设,参加村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深入扶贫车间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县“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具体做法和成效。
  调研中,王建鸣对我县宣传贯彻落实《湖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情况及“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湖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聚焦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要多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把联系代表作为重要工作,积极组织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引导和鼓励人大代表行使自己的权力,认真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组织代表学习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王建鸣强调,“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本质是围绕中心做好群众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代表主体作用,用好用活联系选民、专题调研、交叉视察等方式,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代表生活在群众之中的独特优势,常态化开展调查走访活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熟悉基层情况的优势,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带头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抓好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人大代表在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向继华 袁明 徐峰)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