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8月30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推动竹山高质量发展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8月27日,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召开。县委书记龚举海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厘清职责,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竹山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陈建平、方孝春、毛昌盛、李燕艳、陶猛在竹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市会议结束后,龚举海指出,年初以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执行改革方案,科学制定了机构改革“三定”规定,协调配合推进纪委监委派出机构改革、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改革和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改革工作,职责关系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保障更加有力,“两个不突破”得到有效落实。
  龚举海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契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提升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把部门“三定”规定履行好,把精力放在转变和优化职责上来,加快职责、业务有机融合,避免职责越位、缺位、错位。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乡镇行政体制改革,要把机构编制法定化落实好,依法管理各类组织机构,继续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维护机构编制严肃性、权威性。
  龚举海指出,当前扶贫攻坚到了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认真梳理扶贫政策,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补齐短板,确保今年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改进作风,认真开展“户户走到”,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化解信访积案,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龚举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为巡视组在竹山开展巡视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部门在巡视期间管党治党责任不能丢,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严守纪律,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相关文件精神,做到自我剖析、检视问题,对照问题、加紧整改,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净化工作环境,奋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实现竹山高质量发展。
  (袁 明)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