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8月30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烟草局局长来竹参观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8月27日,参加全省烟叶收购暨烟农增收现场会的省烟草专卖局局长顾厚武一行,来我县参观国烟扶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县领导唐泽斌、王玲、殷世山陪同参观。
  顾厚武一行先后来到擂鼓镇枣园村“蜂之谷”、广山村“金叶情”甜蜜工厂现场观摩。“蜂之谷”和“金叶情”甜蜜工厂是我县依托国烟扶贫建设的“繁蜂—养蜂—取蜜—收购—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扶贫示范基地,力争通过1—2年的建设,重点在烟区配套中蜂3000箱,带动烟农及贫困户养殖4000箱,实现年产蜂蜜56吨,年销售收入1900万元。
  多年来,我县始终把烟叶产业做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抢抓国烟扶贫机遇,通过种植烟叶保脱贫,带动近700户烟农脱贫致富,年上缴税收2500万元;通过劳务用工带脱贫,覆盖贫困户324户,户均增收3.6万元;通过多元发展促增收,扶持烟农发展香菇6万袋、培育蛹虫草20座、综合利用烟地1000亩、发展中蜂养殖3000余箱。
  现场观摩过程中,顾厚武认为,我县国烟扶贫工作紧贴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紧贴竹山县情实际,各级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扶贫项目到位,产业模式多元,脱贫措施有力,群众增收见效。
  陈建平表示,将倍加珍惜国家烟草专卖局定点帮扶机遇,用好国烟扶贫项目和各项支持政策,深入挖掘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带动更多贫困人口增收致富。  (党时轩)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