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4年01月21星期二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大亮点照亮我县旅游强县战略

新闻作者: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元月中旬,从县旅游局获悉,去年我县整合各类资金4亿元投入旅游项目,全年完成游客接待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7.9%和96.6%,旅游产业发展态势强劲。去年以来,我县旅游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旅游工作会议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创建湖北旅游强县战略目标,抢抓机遇、竞进提质,旅游工作呈现十大亮点。
  一是县委、县政府把生态文化旅游业列为“十星高地·秦巴强县”“两绿三生”支柱产业之一,并纳入对县直和乡镇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营造了全县上下高度重视旅游工作的氛围。二是旅游强县创建全面启动,上庸旅游名镇创建顺利推进,投资5420万元完成了上庸文化广场、镇标、游客接待中心、旅游码头,启动了秦巴民俗博览园建设。三是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实现突破,湖北谷润公司投资开发圣水湖旅游项目达成协议,注册成立湖北圣水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落地资金6000万元;引资开发的国际绿松石城、竹山国际大酒店、女娲天池旅游区项目当年完成投资3.15亿元。四是国际绿松石城建设加快推进,投资2亿元完成了有关设施建设,入驻商铺162家,当年实现旅游商品销售收入2亿元,顺利通过湖北旅游名街创建验收。五是竹山国际大酒店建设进展迅速,当年投资1.23亿元完成了酒店主体工程和附属设施建设,已进入全面装修。六是中华女性文化博览园全面开工,投资1.23亿元。七是堵河水体景观公园初见雏形,当年投资1.02亿元完成了堵河拦河钢坝、4000米生态堤、配套设施及绿化、5个主题景观公园建设。八是女娲山4A级景区创建达到国家标准,当年投资5570万元新建了女娲宫、女娲寨、九凤阁等景点建设,完成了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厕所、游步道和景区标识系统建设,按旅游公路标准完成了女娲山至圣水湖连接公路的提档升级改造。九是潘口旅游区建设扎实推进,当年投资1.8亿元完成了一级路黑色化工程、景区绿化工程、景观桥梁工程、沿河堤坝景观工程建设。十是旅游市场拓展成效显著。精心策划举办了竹山县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活动,邀请全市30多家旅行商来竹进行旅游踩线;利用全国农村精神文明现场会、“南水北调库区情·思源行”旅游商品展等重大节会开展宣传,全面展示了我县丰富生态旅游产品;组织摄制了大型旅游电视宣传片《绿色崛起·大美竹山》,并在省市县各大网络主流媒体播放宣传。编印了《 女娲补天地·人间桃花源 》、《补天圣地——女娲山》等宣传折页,在全市各大宾馆、旅行社免费发放。
  2014年是我县重大旅游项目攻坚年、旅游招商突破年和质量等级提升年,县旅游局表示,将紧紧围绕创建湖北旅游强县战略目标,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1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亿元,旅游项目投资达到10亿元以上,新增4A级旅游区2家以上、四星级酒店1家的目标,全面唱响“女娲补天地,人间桃花源”形象品牌。(旅游局)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