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4年01月21星期二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文明之星闪耀农家

新闻作者:唐 菡 李小波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查看次数:次  
  “有些人房前屋檐下头都是柴火,要是评上卫生星,我不服!” 1月18日大庙乡马河村村民张世喜在十星级评比复评会上说道。
  为配合新一轮“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深化“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提高全乡居民素质,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大庙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的复评活动。在评选过程中切实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强化监督作用,进一步增强了评星透明度。
  元月以来,该乡共成立了由县直相关单位、乡直各单位、乡驻村干部组建的12个“三万”工作小组,通过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深入各村各组召开小型会议,发放创建“十星级文明户”的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复评活动的相关程序和奖励机制,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营造了良好的复评氛围。
  据了解,该乡“十星级文明户”的创评工作共有自评互评、初审星级、审核定级、张榜公示、公示授牌、资料存档六项程序,以保障评选过程的公开性和评选结果的公正性。评选活动每年两次,评选出的“十星级文明户”、“十星级文明标兵户”由乡党委、政府进行表彰、授牌,并给予物质奖励,以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如今,该乡创星、争星,向“十星级”奋进,已蔚然成风。截至目前,全乡已完成12个村3500户十星级复评,下一步将对全乡十星级文明户复情况进行集中公示。(唐 菡 李小波)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