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5年04月28星期二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竹坪乡快查快处一批绿松石矿山盗采人员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8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4月22日,竹坪乡矿山巡逻队在该乡宽坪村祁家山附近护矿巡逻时,当场制止一起绿松石矿山盗采活动,拘留7名盗采人员,查扣用于盗采绿松石的铁锤、发电机等工具。
  近几年来,竹坪乡党委政府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开展绿松石矿山整治,一是划分三个封禁片区杜绝开采,组建专职护矿队开展不间断执勤巡逻;二是持续加大涉矿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三是坚持摸排矿洞不放松,全面排查藏匿的私挖矿洞;四是重拳打击盗采行为,清缴没收盗采工具,依法处理盗采人员。
  据了解,盗采人员张某某本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后听说有些人靠盗采绿松石赚了钱,心动后遂与6名亲戚朋友商量上山“碰碰运气”,没想到刚“开工”就遇上了护矿巡逻队,当即被矿山执法人员抓获。
  竹坪派出所对包括张某某在内的7人进行了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7人按情节轻重和认错态度的好坏分别处以5日至10日的拘留和数额不等的罚款。(蔡少勋)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