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2017年04月08星期六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置点里气象新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8日  查看次数:次  
  4月5日,在竹坪乡安河口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哑巴刘小明拿着钥匙打不开防盗门,急得直跺脚,邻居李明全闻声跑过去帮他开门,并手把手反复教他如何开门。这是该村安置点村民互帮互助的一个缩影。
  安河口村在精准扶贫中,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贫困户109户344人。
  村民的教育管理是易地扶贫搬迁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防止乱扔垃圾、乱泼脏水、搬弄是非等不良行为带入新社区,该村5名干部天天到场搞协调服务,让大家守规矩、讲团结,扶贫助残、互帮互助。同时,在每栋房屋培养热心明白人做网格员、志愿者,义务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指导帮助智力偏低的家庭学会用水、用电等。贫困户住房面积不大,过红白喜事无场地,该村在安置点建设300多平方米喜事馆,配置桌椅餐具,免费提供农户使用。馆内张贴村民公约,提倡喜事俭办,杜绝攀比浪费。贫困户集中搬迁,由附近农户提供小菜,村委会牵头置办,大家集中在一起吃顿饭,互不请客送礼,开启了文明节俭新风之先河,群众赞不绝口。
  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宝介绍,该村将开展十星农户评选,争当好婆婆、好丈夫、好媳妇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文明乡风,激发群众致富谋发展的内生动力。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