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2017年04月08星期六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新风沐山乡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8日  查看次数:次  
  看不到烟头,望不见纸屑,文明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走进官渡镇桃园村波鱼沟易迁安置点,笔者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良好的社会风气。
  “以前乱扔垃圾,随地乱吐的现象很严重,现在风气变了,村里氛围好了,大伙也都很自觉了。”提及桃园村的变化,村民吴章玉感慨万千。如今的桃园村建有道德讲堂、乒乓球台、农家书屋等设施,农闲时节可以看书、打球,村民还自发成立有文艺表演队,精神生活十分丰富。
  自精准扶贫启动以来,官渡镇始终以精神脱贫为先导,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以易地扶贫搬迁为重点,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文明礼仪的教育贯穿于精准扶贫工作中。
  梁家片区2016年被县委、县政府确定为十大片区开发之一,是官渡镇“一主两辅三特”战略重点区、脱贫攻坚先行区、精神脱贫带动区。
  该镇结合梁家片区开发,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挖掘当地历史文化等,打造出了一个古意盎然、环境优美、生活宜居、村民友善的美丽乡村。
  “以前都嫌我们农村脏乱差,素质不好,现在环境好了,风气好了,很多城里人来了都说不想走。今年呀,我要开一个农家乐,创业挣钱。”梁家片区贫困户林天华自豪地说。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