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2017年04月08星期六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任世茂来竹调研精准扶贫时要求把精准脱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8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4月5日,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世茂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龚举海,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陪同。
  任世茂一行先后到溢水镇东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麻家渡镇总兵安村、宝丰镇黄栗片区等地实地察看,充分肯定了我县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效。任世茂要求,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在全县掀起脱贫攻坚热潮;要详细了解贫困户收入来源、家庭状况、致贫原因,明确帮扶措施、脱贫时限及帮扶成效;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真正做到对象精准、规划精准、增收项目精准、脱贫措施精准,确保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时,任世茂详细了解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文明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农民到市民、乡村到小集镇的转变,主要是思想的转变,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广大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产业发展为着力点,将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同步推进,以美丽乡村建设检验脱贫攻坚成效;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脱贫要求,积极探索生态搬迁扶贫之路,集中力量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富裕生活。        (卢  波)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