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2017年08月26星期六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蛟龙早日腾飞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6日  查看次数:次  
  8月19日,记者走进麻家渡镇蛟龙村,放眼望去,公路边、山坡上、农户房前屋后,处处摆放着蜂箱,一群群蜜蜂飞舞,嗡嗡声在耳边回旋。
  村支部书记张光荣介绍说,在县国土资源局的帮扶下,现在全村养殖蜜蜂900多箱,其中贫困户养蜂60户,最少的养殖2箱,最多的达到120多箱,如今养殖蜜蜂成为贫困户的主导产业。
  要脱贫致富,就要有产业支撑。县国土资源局在该村扶贫中,结合蛟龙村山场面积大,蜜源植物较多,农民有养殖蜜蜂传统的特点,鼓励蜂农养殖蜜蜂。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还聘请县直有关部门专家传授养蜂技术和经验。为消除贫困户的顾虑,村里支持能人成立蜜百花土蜜蜂养殖合作社,目前入社贫困户达25户。
  县国土资源局还瞄准该村山场资源,引导贫困户发展经济林,全村栽种核桃600多亩,建立高标准茶园260多亩,既保护生态,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今年蛟龙村还投资建起茶叶加工厂,解决了过去茶农采摘茶叶还要到外村加工的难题,今年村里20多户贫困户靠种植茶叶,户平增收1万多元。
  两年来,县国土资源局通过土地整理等项目,投入资金217万元,修通产业路、田间路、通组入院路7公里,修建过河涵管桥7座,溢流坝17处,完成了绿池沟、柳家湾2处河道治理,新增耕地60多亩。
  对居住偏远且房屋破旧的贫困户,县国土资源局与村支两委一道组织他们“挪穷窝”,先后启动了梅家院、陈家湾、王家院、金家湾等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目前已经搬迁入住52户,关沟口等3个安置点还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预计11月初40户贫困户可搬迁入住。3组贫困户汪孟一家过去居住在破旧的士房子里,今年初全家住上了安置房,汪孟高兴地说:“如果没有政府的帮扶,我恐怕一生也难圆新房梦,还是党的扶贫政策好。”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今日竹山-多媒体数字报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