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竹山-数字报|今日竹山-电子版

2019年03月15星期五
国内统一刊号:CN**-0000
本期导航 往期回顾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检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商务厅厅长来竹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

新闻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查看次数:次  
  本报讯 3月13日,省商务厅厅长秦军一行到我县,就电商扶贫和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朱云慧,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建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伟华陪同调研。
  秦军一行先后来到麻家渡镇独品松石淘宝直播店、总兵安村电子商务服务点、柿树坪村圣玉香莲合作社、柿树坪村留守儿童托管中心、罗家坡村十星级文明创建展览馆、正午袜业扶贫车间,溢水镇小东川老篾匠竹编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幼养老中心重点了解了我县电商企业助力精准扶贫、电子商务进农村和商务外向型工作情况。
  调研中,秦军对我县电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充分利用产业优势和网络优势,依托农村电商平台,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有力推动脱贫攻坚向高质量阶段迈进。对我县利用农村淘宝平台进行绿松石网上直播、直销,一站式完成线上线下销售、生产加工、产品认证、配货物流等全流程,既提高营销效率,又降低运营成本的做法和经验表示赞赏。
  秦军要求,要深挖本地绿松石、茶叶及农副产品的特色优势,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打响本地品牌,促进竹山电子商务工作再上新水平,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陈建平表示,我县将以实施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把电子商务作为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加以推动,走农村电商与精准扶贫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实现“小农村”与“大市场”紧密对接,把电商打造成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产业。希望省商务厅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做大做强竹山电子商务产业,打通竹山农特产品走出深山、走向全国的通道,加快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步伐。
  (向继华 陈世奎)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2009-2017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竹山县新闻办公室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鄂ICP备05017810号-1